孙正东调研督导阜城学校复学复课工作

编辑部  时间:2022-04-19 来源:阜阳日报  点击次数:5200

  4月18日阜城中小学开始陆续复学复课。当天上午,市委书记孙正东来到阜城部分中小学、中职学校,实地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、复学复课等工作。市领导王波、张俊杰、秦煦、虞建斌参加。


  “学生如何就餐、住宿?”“教职工和学生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怎么组织的?”在北外新华外国语学校、阜阳市第二中学,孙正东详细了解学生核酸检测、错峰用餐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。他要求,要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,减少聚集性活动,规范实施核酸检测、错峰分散用餐、物资不接触配送等,倡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校,确保校园安全。


  阜阳市第十七中学处于管控区,孙正东要求,要坚持“停课不停学”,优化线上教学环节及模式,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,高质量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。要在严格落实管控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,细化复学方案和应急预案,规范安全做好校园消杀等工作,精心做好复学复课准备。


  颍东区所辖学校当天全部分时开学。在育新小学、阜阳职业技术学校,孙正东详细了解开学后疫情防控情况。他要求,要科学合理优化上学、放学时间流程,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等工作,加强师生家校“两点一线”管理,通过与社区信息联动及时掌握学生家人旅居史情况,确保“安全开学、开学安全”。


  调研中,孙正东强调,学校人员密集,是全市疫情防控的重点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学校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,坚持压实责任、分级负责、因地施策,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,有序有效做好学校复课工作,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。各级党委、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,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;教育、卫健部门要制定校园疫情防控应知应会,加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,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;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,按规定组织好师生员工每日核酸检测,强化应急处置演练,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做好健康监测,加强个人防护,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。